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广西龙胜: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7-03-31 19:20: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新奎 樊琰)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时在农历三月初三,其中以壮族为典型,一提到三月三,人们就会联想到“中国广西壮族”,2014年“壮族三月三”申遗成功, 三月三将广西壮族及各民族文化推上了国际舞台,每年三月三广西全区人民享有两天假期。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黄洛瑶寨的瑶族妇女穿上盛装,上演织腰带、绣女红、传统瑶族服饰编织工艺等一系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民族特色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红瑶同胞,是瑶族的一个支系,因穿红色服装而得名。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幼儿园举行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五彩三月三”为主题的民俗风情进校园活动。 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参加民族服饰巡演、舞草龙、对山歌、抛绣球、双人板鞋等民俗文化活动,迎接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和传统清明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