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快乐阅读 迎接国际儿童图书日

发布时间: 2017-03-31 19:17: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昊)2017年3月31日,江苏省南通市地步湾幼儿园与颐和社区共同开展“快乐阅读齐分享”活动,社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安徒生、阅读童话故事,分享读书好习惯,让孩子在阅读中培养兴趣健康成长。4月2日是“国际儿童图书日”,也是“中国儿童阅读日”。

  国际儿童图书日也是丹麦儿童文学大师安徒生的生日,每年的四月二日,他都会在全球无数小朋友的阅读中重生。1967年4月2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安徒生诞生的日子确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

  2007年4月2日,在纪念国际儿童图书节40周年的时候,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中国儿童读物促进会)宣布这一天同时为“中国儿童阅读日”。

  

  小伙伴一同分享,让他们也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培养儿童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扩大知识面,陶冶情操,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以此迎接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