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丰润

丰润大力实施城乡绿化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52:41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今年,丰润区以美丽丰润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城乡绿化工程,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丰润区以国家三北防护林工程和中日合作(小渊基金)生态造林项目为重点,着力实施荒山绿化工程,利用北部山区宜林荒山营造水土保持林6000亩。通道绿化完善工程,重点抓好京秦铁路、津秦高铁、京沈高速迁西支线两侧绿化的补植。同时,以30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绿化和农业项目开发区绿化为重点,实施村庄绿化工程。按照人均3株、户均10株的标准造林4000亩,力争使全区的农田防护林、环村林、街道绿化、庭院绿化有一个明显的提升。继续实施薄皮核桃围山转工程,在北部山区乡镇的缓坡荒山、次耕地、梯田地发展优质薄皮核桃5000亩。抓住春季有利时节,按照标准对2014年绿色生态造林项目进行补植补造,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另外,在城区范围内培植国槐、法桐、樱花等树木1万株。( 徐喆 通讯员李永合、姚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