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丰润

丰润提前完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41:00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2016年以来,丰润区科学应对经济形势下行的不利影响,早谋划、广宣传、强稽核,提前完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任务。截至11月底,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109055人,其中新增扩面人数6987人,分别完成市达任务指标的100.03%和100.43%。

  今年市达丰润区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任务新增人数比2014年增加40%。为全面完成扩面征缴任务,丰润区人社局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制定计划。同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街道,落实目标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齐促征缴的工作氛围。

  这区以未全员参保企业、城镇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开展集中宣传3次,发放宣传材料12万张。同时,在区电视台开辟“记者走社保”专栏,开展社会保险政策、业务宣传,已播放10期。并将播放内容通过微信平台、网站及时转发,形成了扩面征缴的强大声势。

  在抓好宣传发动的同时,这区坚持以稽核促参保。区劳动监察部门对22家重点参保企业及时下达催缴通知书,从法律层面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区人社局还联合地税、教育等部门运用行政手段促使企业、民办教育机构、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截至11月底,已实地稽核企业33家,通过稽核增加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50人。(李永合 高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