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人文丰润

唐山:丰润“放心粮油流动超市”保节期供应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27:56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春节在即,丰润区粮食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粮油质检、粮油供应和执法检查三到位,保证节期粮油市场供应和消费者食品安全。

  粮油质检到位。这局严把进货关,规范进货渠道,所经营的粮油全部由省军粮配送中心进货,杜绝掺杂使假。同时,对进出库的粮油实行“一检三专”管理,粮油入库、出库坚持质量检验,粮食保管做到专人、专仓、专账管理,保证了粮油质量。

  粮油供应到位。这局重点开展放心粮油进民企活动。仅燕东集团、榛子镇钢厂、冀东集团等企业一次性订货达150吨。实施放心粮油进市场工程,巩固扩建销售网点,在20家粮油店、30家社区超市,设立放心粮油专柜,组织放心粮油销售,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粮油。组织放心粮油进宾馆、饭店和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农村。向省军供中心争取资金购置专车,建立了“放心粮油流动超市”,成立销售小组,完善服务措施,通过“零距离”服务让群众吃上放心粮油。截至目前,已销售放心粮油310吨。

  执法检查到位。这局加大执法力度,加密执法频率,对全区70多家成品粮油销售点,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记者 徐喆通讯员李永合、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