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人文丰润

丰润“错时监管”保世园会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3-31 15:52:32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杨娜娜

 

  世园会开幕在即,为突破规定作息时间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限制,切实扫除监管盲区,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产品市场、早市夜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食品经营各业态营业时间和顾客群体特点,创新推行“错时监管”。

  自今年3月实施“错时监管”以来,该局在法定工作时间以外,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55户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达监督意见书310份,查处违法案件4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局按照辖区内食品药品各业态分布,将监管区域划分为13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具体责任人,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早、中、晚营业高峰期,对网格内的农产品市场、早市夜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食品经营各业态进行拉网式巡查。同时,还鼓励执法人员利用晨练、购物、外出就餐等机会收集食品违法犯罪线索,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上报,这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监督执法的时间和空间,有效闭合了监管工作链条,切实保障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郑芃芃通讯员许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