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磁县交警大队与峰峰交警大队共同查获一起变造车牌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3-30 19:04: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杨娜娜)为严厉打击套牌假牌、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积极预防重大交通事故,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3月29日,磁县交警大队联合峰峰交警大队在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起使用“黄油泥”变造号牌的新型交通违法行为。

  3月29日上午,民警在固城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冀DZ01xx的红色半挂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发现该车号牌中的“0”和“1”数字之间的距离明显比正常的要大一点,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冀DZ84xx,其号牌中的数字全部是用“黄油泥”涂抹而成,若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其真伪。经查,该车驾驶人为了逃避电子监控的抓拍,先是将沾了土变成黑色的黄油泥涂到牌照上,把原车牌数字整体掩盖,然后将其中的“8”和“4”变成“0”和“1”,本以为可以瞒住检查,但还是难逃交警严格的排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悉,该车驾驶人因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