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绿色新能源“点亮”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3-30 18:12: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中国将以1000平方米面积的展馆参展,紧扣“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参观者,向其全面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展现我国与世界各国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华信以拓展海外能源合作为企业发展战略,致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华信将在本届世博会展示3项绿色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包括兆瓦级大型风力机复合材料叶片技术,推动环保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以及用于污泥处理的新技术。

  据介绍,由中国华信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兆瓦级大型风力机复合材料叶片,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翼型设计,运用叶片专用的设计软件进行优化,采用精选的材料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制造,具有质量稳定、轻质高强、耐久环保、发电效率高等特点,叶片目前在全国60多个风场中装机运行,并出口美国、伊朗等海外市场。

  由中国华信研发的AO脱硫脱硝协同技术,是一项能够推动环保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能脱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并固化,使工业烟气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有效降低空气中的PM2.5含量,与传统脱硫脱硝法相比,还具备不产生废水废渣的优势,杜绝二次污染,真正实现“零排放”。

  中国华信将展出的另外一项技术主要用于污泥处理,不仅可以有效治理淤泥对水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将脱水后的污泥制作成混合燃料棒,用于锅炉、链条炉、煤粉炉电厂或供热企业,变废为宝,实现污泥治理的“资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