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沙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32: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为积极、有效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3月27日起,沙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联合城镇工商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事前不发通知,主要围绕学校食堂许可管理与信息公示、制度和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和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与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内容开展,力求实事求是发现存在问题、实实在在提升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监管人员20余人次,全县15家学校食堂目前已检查10家。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检查人员均现场出具了书面责令整改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对问题严重的学校立案一起。

  通过本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何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