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周报

科技部:以科技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59:2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记者在29日厦门召开的全国农业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农业农村科技工作将以科技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据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农业农村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技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以加强农业基础前沿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基本任务,以培育和壮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为主要抓手,以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重要载体,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提供新动能。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会议上强调,2017年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平,推动农业科技园区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绿色化方面发展,形成面向基层、功能清晰、创新引领、梯次有序、特色鲜明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格局;二是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基层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开展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三是强化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把科技扶贫摆在科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落实落细落小,认真组织开展“百千万”工程,以钢铁一般的毅力,“绣花”一般的功夫,切实推动科技扶贫再上新台阶。(记者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