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棒棒的服务,捂热你的心
海军总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温暖患者

发布时间: 2017-03-29 13:10: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刘向东 毛宇 张馨丹)早春三月,微风中透着阵阵凉意。但在海军总医院儿科病房却洋溢着温情。

  儿科病房大厅。十几名身穿蓝色背心的志愿者与患儿们一起学习画画、写字、垒积木、做游戏。志愿者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医务工作人员,大家脸上都始终带着笑容,志愿者们的真情让他们感到温暖。这些志愿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首都高校。

  

首都高校志愿者来海军总医院参加志愿服务

  

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经常深入病房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从该院据悉,年满18周岁具有从事志愿服务的身体素质和基本能力的公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只要通过‘志愿北京’网络平台报名,选择“志愿团体-海军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点击‘我要参加’即可成为志愿者一员。

  2011年,海军总医院在全军率先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面向边疆海岛、基层部队、共建单位、社区医院、孤寡老人、残疾儿童以及各类困难群体,无偿为广大官兵、群众提供护理技术指导、健康宣教和优质服务。以此同时,海军总医院志愿服务队随和平方舟医院船走出国门,执行“和谐使命”系列医疗服务、赴菲人道主义医疗救援等重大任务,为世界各国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赢得广泛赞誉。

  

2013年,海军总医院正式启动志愿服务工程

 

  2013年,海军总医院正式启动志愿者服务工程。在王文珍志愿服务队基础上,成立海军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一支一级志愿团体服务,是军队驻京医院首家志愿者服务团体,志愿服务包括导医、陪诊、陪护、谈心等四大类。

  

2013年,海军总医院医疗队赴菲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期间,为当地民众开展医疗服务

 

  该院护理部金慧玉主任介绍,“志愿者队伍中除了本院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医务人员外,还有大学生、爱心市民、城市志愿者和积极乐观的康复者,在他们的帮助下,不少患者方便快捷地完成了看病就医。他们用真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将温暖和爱心传播到每位患者心中。”(摄影 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