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辽宁为老基地振兴打健康基础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30: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辽宁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沈阳市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指出,要把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摆在事关全局的战略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影响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健康辽宁建设,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健康辽宁建设涉及面宽,覆盖面广,是一项战略工程和系统工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加快推进。一是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健康促进,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二是要夯实健康基础,坚守环境底线,着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三是要优化健康服务,加强健康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与健康需求。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强公平性、普惠性和可及性。四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充分激发健康辽宁建设的动力和活力。发扬啃硬骨头精神,在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民医保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综合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李希指出,推进健康辽宁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把卫生与健康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考核范围,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不断增强基层卫生与健康保障能力。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因健康问题掉队。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阎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