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腐竹鲫鱼汤解春困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24:49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受访专家/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 高三德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春天,不少人觉得精神欠佳,周身乏力,胃口不开,学习、工作效率低,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高三德推荐,不妨简简单单煲个胡萝卜腐竹鲫鱼汤,具有醒脑明目、健脾开胃、增进食欲之功效。

  胡萝卜腐竹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胡萝卜300克,腐竹50克,老姜2片,食盐适量。

  制作步骤: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块状;腐竹洗净。鲫鱼清洗干净,烧锅下花生油、姜片,将鲫鱼两面煎至金黄色。把适量清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沸后改慢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款汤水具有醒脑明目、健脾开胃、增进食欲之功效;适用于消化不良及学习、工作紧张疲劳等引起的胃口欠佳、视力疲劳、夜盲症者饮用。(记者 余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