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昆药集团创新植物药进军海外

发布时间: 2017-03-28 18:25: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新奎 付庆丰)日前,昆药集团宣布其创新植物药——血塞通软胶囊正式在非洲坦桑尼亚上市,坦桑尼亚是该产品在非洲上市的第一个国家。

  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已悄然成为坦桑尼亚非传播类疾病中又一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据介绍,昆药集团于2015年向坦桑药监局提交了血塞通软胶囊的注册申请,经过两年严格的注册审批,以LUOTAI为商品名的血塞通软胶囊正式获得坦桑TFDA的注册批文,并于今年3月正式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第二大城市姆万扎及莫西等三个城市启动了上市推荐会。

  

  据了解,三七是我国传统名贵药材,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和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在中国已有几百年的药用历史,而坦桑尼亚自古以来就有使用传统草本药物的习惯,以三七为原料的LUOTAI软胶囊一进军非洲药品市场,引起了当地神经内科及心脑血管权威专家的关注。除软胶囊外,昆药集团LUOTAI粉针也有望于年底获批。

  据了解,三七中药理活性的成分是三七总皂苷。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对三七总皂苷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发现其具有扩张血管、降低心肌耗氧量、抑制血小板凝集、延长凝血时间、降血脂、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等药理作用。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昆药集团就率先分离出了三七总皂苷中间体,并于1983年应用于临床,1985年申请使用“血塞通”名称,1999年首家采用指纹图谱对产品进行质量控制,2003年络泰®血塞通软胶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2005年成功上市,2013年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认证。

  过去,疟疾曾在世界虐行,非洲尤其深受其害,在中国科学家从《本草纲目》中记载的黄花蒿里提取出青蒿素,并研发出了青蒿素类抗疟药之后,疟疾不再令人闻风丧胆。据介绍,昆药集团是世界上第一个研制出青蒿素类抗疟药并将它成功引入非洲的中国公司,让世界人民特别是非洲人民领略到了中国传统医药与现代科研技术相结合带来的成就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