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秦汉文明”展走进异国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7-03-28 18:21: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新奎 李昊)当地时间3月27日晚6时许,位于纽约曼哈顿岛上的大都会博物馆内,本年度全美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艺术展览“秦汉文明”展举办开幕式。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康柏堂等中美政要与会。

  

  开幕式上,雒树刚部长首先宣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发来的贺词。刘延东副总理指出,“秦汉文明”展是2016年中美元首杭州会晤成果之一,也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达成的重要项目。此次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国32家博物馆共164件/组秦汉时期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很多展品是首次与美国公众见面,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美国民众欣赏到中国的艺术珍品,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刘延东副总理强调,今年是《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45周年,中美友好,希望在民间,根基在民众。希望双方将成功举办“秦汉文明”展作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加强中美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厚植两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康柏堂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大都会博物馆继2004年举办《走向盛唐》和2010年举办《中国元代艺术展》后举办的第三个重要中国文物展,“秦汉文明”展将向美国观众展示精美绝伦的中国文物精品,也将反映出中国政权统一,文化多元的历史渊源,大家通过这个展览可以体会到,中国和美国不会成为相互竞争的对手,而将是共同合作的伙伴。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各界的500多位嘉宾参观了展览。该展览展期将延至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