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走进艺术公益班”提升东莞市民文化素质

发布时间: 2017-03-28 18:16: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新奎)3月13日,“走进艺术”基础班报名开始后的2小时内,2200多个名额(1705个录取名额和530个候选名额)就已全部报满。在随后的“走进艺术”提高班招生过程中,市民参与的热情同样火爆。虽然提高班需要面试且有着较高的专业要求,但两天的报名时间里,仍吸引近300位市民报名,最终有150位市民表现出色通过面试。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开学典礼还设计了舞蹈表演、器乐演奏等表演环节,邀请了部分2016届学员来做现场表演,在展示往届学员学习成果的同时鼓励新学员刻苦努力。当天,2016届学员为新学员带来了舞蹈表演《秀色》《春节序曲》及古筝演奏《春节序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东莞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影认为,“走进艺术公益班”的蓬勃发展,是东莞经济实力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反映,并希望通过“走进艺术公益班”,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增强市民文艺修养,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并从中启发、选拔、培养一批有潜力的文艺队伍,为东莞乃至全省的基层文艺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刘影表示,在学位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各位学员能够成功进入“走进艺术公益班”非常幸运,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坚持练习,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有所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