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市县快报

永年区:教育局助力“洁净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20: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张建刚) 为充分展示教育良好形象,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教育局动员全系统力量,针对学校环境卫生、文明素养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力实施“两大工程”,助推“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实施“校容校貌整治工程”。要求辖区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合理设置车辆停放区域,规范摆放环卫设施,并对校园建筑墙体进行重新粉刷,更新维护夜景亮化设施。二是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大力开展“环保小卫士”、“文明先锋”、“卫生班级”等系列评比活动,营造浓厚的“洁净城市”创建氛围,不断提升中小学生文明素养。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区教育局还成立了督导组,对各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到学校目标管理考核。

  “两大工程”实施以来,学校内外环境明显改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扔、攀折花木等不文明现象基本消除,广大师生文明指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