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市县快报

情系教育 心怀民生
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到永年一中、育英学校调研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18: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刘松)3月15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先后到永年区第一医院、永年一中、育英学校调研文教卫生工作,区领导李继恒、李启洲、李红梅等参加调研,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督查室、区工商食药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永年一中,侯有民对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学生餐厅、宿舍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侯有民和随行区领导在永年一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永年一中校级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永年一中校长徐少川就学校治学理念、发展历程、队伍建设、教学成绩以及在教学中全方位开展传统文化等国学教育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区委书记侯有民最后作重要讲话,他对永年一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学校弘扬国学等传统文化教育的特色做法,是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是抓住了塑造学生灵魂的根。随后,侯书记从“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推进教育民生发展、用爱心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发挥名校长名教师示范作用、强化管理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对全区教育宏观引领、未来规划以及学校内涵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育英学校,侯有民一边实地视察学校,一边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所做的工作汇报,还不时询问有关办学条件、教学师资、常规管理、场馆建设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育英学校在近年中考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后,侯有民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