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上海:政府与人民携手绿化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3-27 18:12: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新奎 卢子永)3月25日上午,由“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发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及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同举办的“绿色上海”市民公益植树活动在外环生态专项梅陇段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的50个家庭亲手种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颗颗树苗,为建设生态上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据介绍,此次植树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植树活动从3月10日开始,持续至20日结束,参与的市民通过关注“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回复关键字“植树”即可参与。网友参与网上植树活动后即可种下一颗幼苗,通过每日浇灌,增加树苗成长值。成长值达到500时,小树苗便会长成大树。活动中每人每天只能浇灌一次,但可以邀请好友帮忙一起浇灌。线上活动共吸引了近700名市民参与,有热心的市民朋友养成线上树木达60余棵之多。系统最终排出了树苗累计成长值最高的前50组市民家庭,他们获得了前往闵行外环绿带参与这次线下植树活动的机会。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表示,在上海,一棵树一年可以贮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很多树木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如1公顷柳杉林每天可以吸收二氧化硫60千克,其他如臭椿、夹竹桃、银杏、梧桐等都有吸收二氧化硫的功能。当城市绿化面积达到50%以上时,大气中的污染物即可得到有效控制。

  主办方希望全社会都能够投入到关爱环境、爱护绿色的行动中来,通过公益植树等绿化活动,让政府与市民携手,一起绿化和美化家园,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这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主办方感谢广大市民对活动的热情参与,希望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播下上海生态环境希望的种子,也能播下广大市民与“绿色上海”友谊的种子。

  活动现场,五名市民小代表们还接受了由活动主办方颁发的市民公益植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