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山东夏津发达面粉集团回报社会超千万

发布时间: 2017-03-27 11:16: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通讯员董金鲁)山东省夏津县发达面粉集团努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各个利益相关方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在战略制定与日常经营活动中追求经济、环境、文化和社会的同步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持续发展的动力,构建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和谐环境,努力回报社会和人民。截止到2017年3月,该集团已回报社会达1010万元。

  

救灾物资发往灾区

  发达集团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全体员工心系灾区,主动捐款50万元,同时公司捐助两卡车面粉、面条直接送到灾区。2009年为方便农户生产生活、农产品外运,投资40万元协助修建双庙村至王堂村的一条水泥路。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集团停止部分市场销售,集中力量供应灾区,为灾区捐赠30万元的面粉、挂面。2011年集团成立“发达面粉养猪合作社”,为困难农户免费提供仔猪和培训养殖技术,并以市场价回收商品猪,促进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当年为农户免费提供仔猪595头,折合人民币24万元。目前,合作社已同427户农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12年在县民政局注册成立“发达面粉慈善捐助委员会”,建立健全人员编制和各种规章制度,负责对外捐赠工作。当年向300户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老党员、老军人捐助20万元的面粉、挂面。2013年投资360万元建成大型沼气工程,免费为周边400多户居民供气,沼液、沼渣运送到小麦种植基地使用,实现了养殖业零污染。2014年为员工购置住宅公寓,解决了外地50多名优秀大学生的就业和住房问题。近几年来,集团积极配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县老龄委,开展了向周边中小学生、大学生、老年人、养老院等捐助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资助学校

  

藏区爱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