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老年慢病与重症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20: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符圣杰 张馨丹)3月17日至19日,由海军总医院主办的全国老年慢病与重症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本次培训班以“老年患者治疗安全” 为主题。培训班是海军总医院品牌之一,是全国继续教育医学委员会批准,国家一级一类继续教育项目。来自全国14个省市,军、地医院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受训合格学员将发放北京市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培训中

  培训班上以专题讲座、实操训练、情景演示及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老年患者与重症患者的各项治疗安全以及治疗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发症等内容进行训练。海军总医院护理部主任金慧玉、原护理部主任黄叶莉、干部病房综合内科护士长赵美娜等8名专家就老年重症患者安全管理、留置针、PICC、血滤、CVC常见并发症的处理,家庭护理现状与需求、常见护患纠纷沟通交流技巧、护理人员风险意识的教育与建立等11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交流。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提升老年慢病与重症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该院干部病房心血管内科、干部病房呼吸内科、全军高压氧中心等科室,学习老年患者、重症患者管理的经验。

  

培训现场

  目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对老年人的治疗、护理、管理、康复等方面护理人才相对缺乏,对老年患者管理监控还不够规范,其中老年慢病与危重症患者包括入住干休所、养老院、家居养老等老年人的治疗安全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海军总医院举办此项培训,旨在提高护理人员对老年患者治疗安全的意识,提高护理技能,强化安全理念,减少隐患,保证治疗的安全顺利;也对在社区、干休所、养老院等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以导向,提高医护延伸服务的技术内涵。(摄影 符圣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