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市县快报

永年区召开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24 11:39:46   |  来源: 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3月16日,永年区疾控中心联合永年区教育局召开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学校必须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报告制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等,明确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与制度、预防与控制的工作职责,提醒各学校、托幼机构在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临之际、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及病因追查、消毒工作。强调学校及托幼机构领导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校长作为传染病控制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落实晨午检、通风及消毒、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工作,发现传染病及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有关人员讲解了《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等内容。区教育局文体科科长,各学校主管副校长、保健医生,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防疫科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