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世界卫生日关注抑郁症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50: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制定了抑郁症防治核心信息(2017版)。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一起来聊聊抑郁症”,旨在促使更多的抑郁症患者寻求并获得帮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主题定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要围绕宣传主题,向广大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抑郁症防治核心信息(2017版)制作发放宣传品。各地各单位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要以促进沟通交流理解为重点,通过征文、座谈、义诊咨询等形式增进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医务工作者、抑郁症等精神障碍患者、媒体、群众的相互沟通理解,利用自有媒体并组织协调地方电视、广播、报社、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提升社会各界对抑郁症的了解和重视,提高群众对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的知晓度。(记者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