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深圳首办佾舞传承班,弘扬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3-23 17:50: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昊)佾舞是汉舞蹈文化的起源,属于宗庙宫廷乐舞,在中国延续了几千年,是中国礼乐文化当中最为重要的部分,饱含着丰富的礼仪文化、儒家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学术价值、艺术价值。

  

  首批学员最终确定为72人,将主要利用周末及寒暑假进行学习与传承。学员们充满着对佾舞文化的渴望表示“作为实现中华传统文化雄起的主力军,我们不愿看到自己的文化精髓被历史的风沙埋没,失去昔日光芒。”

  深职院是广东首批、深圳唯一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我们将佾舞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项目课程加以扶持,将其打造成深职文化的名片,既是让濒临失传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也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职业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我们争取排练成熟,在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上参与演出。”校方领导欣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