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邯郸一桥下积水8个多月驾车如行船 多方难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3-23 16:24:3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昨日上午,邯郸市邯山区民航路与京广铁路地道桥下,一辆黑色轿车“趴窝”在一片汪洋之中。据周边居民反映,自去年“7·19”特大洪灾以来,至今已8月有余,桥下积水依然没有退尽,最多时达2米多深,众人往返107国道和邯郸机场之间需要绕行10余公里。

  民航路与京广铁路地道桥位于邯郸机场正东方向,由3座桥相连。3月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道桥下水波荡漾,水面宽约10米,长100米左右。众多司机望水兴叹,犹豫之后掉头折返。其中一辆黑色轿车不顾警告,向前冲了10多米远后,突然熄火被困水中无法动弹。

  邯郸市台城乡河北村一名居民说,民航路是赵拔庄、河北村等多个村庄的主要出行道路。自2016年7月19日那场特大暴雨后,桥下便长期积蓄大量雨水,最深时达到2米左右。本来不到百米的路,他们现在只能去城区南环路绕上一大圈,每天要走很多冤枉路。

  在西侧的桥栏上,悬挂着一封感谢信:“雨水淹没桥洞5个月有余,给周边群众及乘机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周边企业集资抽水还大众畅通大道,向集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曾参与集资抽水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无奈地说,他们至少抽过3次水,也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积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这段“水路”是连接邯郸机场与107国道的重要通道,周边居民去往机场难道还要先“渡船”吗?

  对此,邯郸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民航路与京广铁路地道桥不归属机场管辖,当初机场路没有修通时,为方便乘机旅客顺利通行,他们曾经抽过一次水,如今不知什么原因,积水再次将道路阻断。(记者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