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56: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昊 樊琰)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主办的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20日在京举行。这是继2015年首届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举办之后的第二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履约事务局局长李瑞,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孟启明(Vladimir Makatsaria)等出席了发布会。

  

  2017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所作对外援助承诺的关键之年。为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和全球卫生安全行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卫生与健康合作,继续挖掘我援外医护人员在推动与受援国民间友好方面的感人故事,弘扬援外医疗队员的国际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全社会关注我国那些默默无闻的援外医护人员。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将于4月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