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力争年内修订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25:4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提出,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对《医疗事故处理条例》、《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的修订工作。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至今已实施15年。此次《计划》明确提出,将《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修订作为年内力争完成的项目,并将该《条例》修订的着力点放在预防和处理医疗事故纠纷,保护患者和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等方面。

  《计划》还提出,为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将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为加强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将制定《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记者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