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社会法制

邯郸销毁千万份快递详单

发布时间: 2017-03-20 13:48:0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3月14日上午,在邯郸市邮政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快递行业协会、邮政社会监督员、用户代表及市EMS、申通、圆通等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员的共同监督下,1120余万份快递详情单在邯郸市国家秘密载体销毁中心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这次集中销毁是为贯彻落实《寄递服务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加强邯郸市快递行业用户信息安全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实名寄递制度的落实。集中销毁的1120余万份快递详情单被倒入化浆池中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化浆处理,这些纸浆将被二次利用,制作成纸张。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快递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完善寄递信息安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过期寄递详情单集中销毁管理制度,强化寄递信息安全监管。(记者安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