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三门县布署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3-18 14:42: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毛华敏) 近日,由三门县消保委和县食安办牵头,在蟠龙公园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这也为即将开展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排雷行动也将成为保卫百姓食品安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行动按照“严字当头、全链联动、问题导向、定点排雷”的总要求,以“一部二区三边”(城乡结合部,种养殖集中区、进口食品专营区,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顺藤摸瓜,发现涉及上下游环节违法违规线索的,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各部门按照“网格排、公众举、技术抽、部门商、挂牌整、联合打、机制防、群众评”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监管,有效管控治理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

  行动将从”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环节;食用林产品种植环节;初级水产品养殖环节;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省外调入肉牛质量安全;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治理;进口食品来源合法性检查;“九个环节,做到”开展一次全面排摸;抽检一批重点品种;进行一次主题宣传;实施一次联合行动;整治一批重点隐患;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构建一批长效机制;组织一次群众评议。“这八个一。

  行动要求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行动组织开展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