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中国儿童戏剧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17 17:56: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樊琰)3月3日,“DRAMALAND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互动展览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该展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同主办。本次展览主要结合中国系列经典剧目的场景,现场提供观看、讲解、手工、触摸、游戏、角色扮演等多种体验形式,让泰国的少年儿童更加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中国儿童戏剧。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影视管理办公室主任稻拉达•潘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等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泰国SISB学校七十余名师生在开幕式后参观了展览,并在展厅里玩得不亦乐乎。

  

  陈疆在致辞中说,这次展览主要是面向泰国的青少年,特别是泰国儿童。通过游玩、体验、手工直接接触到中国的文学经典作品。展览的主题之一是《西游记》,这是一部泰国民众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文学作品,唐玄奘师徒四人西行取经的故事吸引着每一个孩子,希望每个泰国孩子都能在这次展览中玩得开心。

  “DRAMALAND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把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变”成了一个儿童游乐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手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结合中国儿艺赴曼谷演出儿童剧版《西游记Ⅲ》及系列经典剧目的场景,为当地儿童呈现一场以“沉浸互动”为特点的艺术体验。此次演出与互动展览相结合,以生动的方式诠释经典,紧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主题,带给孩子们无比欢乐和奇妙的感受,小观众更可以游走在展览装置中,去探索每一个中国经典戏剧中的故事,对中国文化产生诸多向往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