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新时代下的“互联网+公益”

发布时间: 2017-03-17 17:44: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俎彩红)在国家大力倡导的“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已经深入到餐饮、医疗、零售、教育等多个行业,公益行业也在潜移默化中加入了互联网元素,一改以往单一的公益模式。

  互联网是一个平台,技术是一种工具,互联网+技术可让公益产生一种魔力,让人人通过网络和技术,体验和参与公益活动。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都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部门,致力于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公益组织提高运作能力。以百度公司为例,百度每天处理50亿次用户真实搜索,基于这些用户真实的大数据,百度可以为用户贴标签并分析人物的属性,例如,百度可以通过个人日常搜索数据,分析出某人是购物达人并且是个新妈妈。百度的大数据技术多维度刻画用户行为及属性,分析用户公益行为及指数,绘制潜在人群画像,帮助公益组织更精准的找到募捐对象。不仅如此,百度将用各种大流量产品打造捐赠闭环,通过百度地图、百度贴吧、手机百度等产品植入救助信息,接入公益组织信息,开展网络公益募捐活动,为贫困或患病人群送去爱心。除此之外,基于现有的百度钱包的慈善捐助平台,百度将打造新的慈善捐助平台。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都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部门,致力于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公益组织提高运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