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创刊十周年
十年岁月流光激荡 与时俱进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 2017-03-17 16:10: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已问世十载。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处于初创阶段的院刊,则是艰苦创业的十年,是崭露头角的十年,是茁壮成长的十年。十年前《河北省儿童医院》还是一株破土初露、幼稚娇嫩的幼苗,十年后则已扎根沃土、舒枝展叶、萌蕾孕实。

  十年创刊126期。126期院刊凝聚着河北省儿童医院短暂而厚重的历史,也记录着医院成长的光辉足迹。《河北省儿童医院》认真贯彻“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办院宗旨,坚持融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知识性于一体,紧紧围绕医院建设发展大计,“写奋发之人、兴务实之风、报改革之事、道发展之情、论创新之理”,其进步和成绩显而易见,其成长和出色表现令大家欢欣鼓舞。10年来,栽培、哺育、呵护她的采编人员和全院职工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给了她成长壮大的土壤和空间!

  十年创刊126期,一个非同寻常的数字充盈着期望和鼓励,凝聚着艰辛和付出,许多故事在这里演绎,更多瞬间在这里定格。医院精神文明成果在这里尽情展示,“省儿医人”风采在这里热情讴歌,树立医院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医院、亲患为民的良好形象,成为与社会、患者和同行相互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新老全体编辑人员将文字组成一幅幅画图、一束束鲜花,献给广大读者;医院全体通讯员采撷千花万蕊,酿成花蜜,筑成蜂巢,为院刊源源不断输送着养分;广大职工、读者的企盼鞭策着院刊不断前进。

  《河北省儿童医院》是医院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是对医院丰富文化底蕴的深刻展示。她不仅服务于医院,让读者走近她,更服务于社会,让社会更了解医院。在新的形势下,一定要着眼于把握医院服务正确导向,着眼于提升医院文化队伍的能力素养,充分利用现代化传播手段强化渗透力,深入临床一线、转工作作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的新闻宣传方针,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感染力,运用先进典型强化感召力,整合一切积极因素强化凝聚力;坚持发挥院刊自身特点,构筑宣传医院、弘扬先进、沟通医患、服务大众的平台,宣传医院的特色,创新医院的品牌。

  《河北省儿童医院》总编辑石忠仁说,《河北省儿童医院》126期是医院的精神财富。我们相约126,时间不太久远,但站在时间的节点上极目眺望,我们依然坚持追求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创造医院文化建设新亮点,认真总结办刊126期的经验,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决不满足,决不固步自封;要虚心学习其他医院优秀院刊的长处,提高新水平,谋求新进步,不断适应医院改革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我们期待《河北省儿童医院》越办越好,更加富有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让院刊为医院打造现代化人文医院做出新的贡献。(《河北省儿童医院》总编辑 石仲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