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民兴种业:让粮食高产是俺的意愿——记河南省民兴种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43: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新奎)河南省民兴种业有限公司是集小麦、玉米科研示范、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注册资本508万元。公司下设:繁育质检部、仓储加工部、营销部、财务部、办公室、试验站等部门。现有员工28名,技术人员12名,其中高、中级职称人员4名。仓库40间,仓容量1000万斤,日加工种子40万斤。谈起公司的愿景目标,员工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俺没啥想法,只盼着农户粮食高产,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他们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几年来,民业种业公司以示范推广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效为已任。他们在杨村乡许庄村南租地100亩,建立了科技大观园,主要承担国家、省、市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科研、育种、三圃田,提纯复壮等。每年在园中展示小麦、玉米新品种近百个。近几年,市、县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都把该园作为观摩现场,平时附近农民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到园内参观、选种。每逢这种场景,在场公司员工都成了种子结构特点讲解员,并根据每种土地特点,把优良实用的种子介绍给前来参观的农民,为一个又一个农户获得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公司建有31个小麦繁种基地村,涉及杨村乡、元村镇、城关镇、张果屯乡和韩张镇,约有7000农户常年为公司繁种,繁育基地一般亩产1200斤左右,示范地块亩产1300斤以上,同时给农户加价10%回收。使农民在不增加投资的情况下,每亩可增加收入150元左右。2万亩繁种基地每年约为农民创收300万元左右。

  

  去年,这个公司经过认真考察,引进、示范了生物菌肥佳多利138。该产品是香港首富李嘉诚花10亿元独家买断的美国专利技术,与南京红太阳集团强强联合,投资4.6亿元建厂生产的高科技产品。是目前施肥技术的一场新革命。不但增产作用明显,一般小麦每亩增产200斤左右、玉米每亩增产300斤左右,花生每亩增产300斤左右,瓜果蔬菜一般增产50%以上。而品质明显提高,瓜甜菜香,是生产无公害、绿色食品的重要途径之一。去年在小麦、玉米、花生、西瓜、蔬菜上示范推广2万亩,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好,受到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眼下该公司正组织力量,采取措施,争取今年完成示范推广10万亩,让农户们获得更大的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