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这些 "上班族"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3-15 14:15:45   |  来源: 华龙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吃早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可不吃早餐对不少人来说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不吃早餐会带来身体上的不适。今日,我们一起来看看。

  不吃早饭更易胖

  很多人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殊不知这样更容易发胖。不吃早饭就会一直很饿、太饿的时候进食就会比平时多很多,长此以往其实吃进去的东西比省下的早饭更多、想不发胖都很难。

  长期缺乏营养、抵抗力差 早上不吃早饭,身体再好的人都容易出现乏力、晕眩等症状,这种状态不仅会影响一上午的工作、学习效率,长期下来更容易降低抵抗力,让人容易得各种疾病。

  更易患糖尿病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比吃早饭的人要高出半数。这是因为身体内的每一个内脏都有自己的功能,在特定时间来补充特定的营养元素才能正常运行。常年不吃早饭、身体内的一些内脏在该运行的时候得不到动力,就容易得病,而糖尿病就会这样缠上你。

  心脏病发病率提升 此前有一项调查表明,每天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饭的人心脏病发病率高出27%左右,这是因为不吃早饭体内的营养就得不到补充、血液也得不到补充,心脏就自然加大了运行负荷。时间一久想心脏不出问题都很难。

  相关链接:这样吃早餐更健康

  1. 一种蔬菜:降低心脑血管病风险 保证早餐吃1种蔬菜,可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及死亡率,以及缓解压力,促进延寿。人均每天多吃些果蔬,能有效降低死亡的风险率,助延寿。

  2. 一把坚果:提高早饭质量,改善热量比例 早餐极少过量饮食,很多人都会缺乏足够的营养, 此时补充高营养高能量的坚果,能提升早餐质量。但各种坚果一日只需28克就行,即1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