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冀商公益基金为保定“熊猫血”男孩送上善款

发布时间: 2017-03-11 14:44:5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杨娜娜 程功)2月27日早,保定市徐水区张华村的13岁男孩陈泽在上学路上被拖拉机撞倒,伤势严重,左腿需要截肢,右腿也情况不乐观。更加不幸的是,男孩的血型是被俗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O型血,整个保定,为他上演了一场寻找“熊猫血”的爱心接力。最终陈泽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而本报与腾讯大燕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捐助,目前善款已经累计了13万余元。3月10日中午,基金会工作人员从石家庄赶往保定,为陈泽送上了3.5万元善款。剩余款项将在后期的治疗中分批次为其支付。

  

  “熊猫血”男孩:状态良好,右腿恢复情况乐观

  自从陈泽出车祸后,他的情况就牵动着很多网友的心。此前记者了解到,3月6日下午,陈泽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3月10日中午,记者再次见到陈泽和他的妈妈梁红。梁红介绍,最近几天孩子的精神状态比前几天要更好,恢复情况也比较顺利,也已经可以正常进食。但仍然还没有确定第二次手术的时间。据了解,陈泽仍然还需要进行至少三次手术。

  梁红说,目前陈泽的右腿恢复情况良好,其家人从医院得到的消息是,如果不出现感染,陈泽的右腿应该可以保住。这个好消息也让陈泽的家人得到一点安慰。

  爱心捐赠:善款累计13万余元,基金会送上部分善款

  此次事故让年收入只有不到3万元的陈泽一家雪上加霜。为了帮助小陈泽,由燕赵都市报报联合腾讯大燕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为陈泽捐款的爱心活动。中国网健康频道记者注意到,截止发稿时,善款已经累计至13.5万余元。共有1.1万余人为陈泽捐款。

  3月10日中午,河北冀商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冀商公益基金理事长王万华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多位工作人员从石家庄赶往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为陈泽送上了3.5万元善款。

  王万华介绍,在看到陈泽的遭遇后非常受触动,此次为解陈泽一家的燃眉之急,先为其送上3.5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全部来自网友捐赠的爱心款项。剩余的款项将在后期的治疗中分批次为其支付。

  

  据了解,为推动河北公益慈善、扶贫济困事业的发展,为冀商搭建公益事业平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特成立“冀商公益基金”作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组成部分,该基金建立后,严格遵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章程,按照冀商公益基金管理办法,围绕捐资助教、助老助残、医疗救助、传统文化推广,以及符合慈善联合基金会章程规定的其他社会公益项目,开展冀商公益爱心活动,并积极参加慈善联合基金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承担慈善联合基金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此次为“熊猫血”男孩陈泽组织的爱心捐赠,便是该基金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代表。

  据中国网健康频道记者了解,此次联合腾讯大燕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为陈泽筹集善款的公益活动仍在进行中,预筹集300000元善款,为13岁的陈泽筑起新的希望,帮助他尽快走出这段不幸的遭遇。如遇不可抗拒因素,未使用善款部分将转捐给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生命续航计划”助医项目的受助人。

  

  捐赠链接: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2420

  基金会理事长:王万华,男,1961年11月生于河北沧州,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环境艺术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

  现为河北省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北省冀商文化研究会会长,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全国建筑装饰优秀企业家,改革开放30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功勋人物,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专家,河北省建筑装饰优秀企业家,全国有成就的资深室内建筑师,IAID最具影响力中青年设计师,全国建筑装饰优秀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