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食药安全:加快建立食品药品专职检查员队伍

发布时间: 2017-03-07 09:41:1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张帆建议—— 加快建立食品药品专职检查员队伍

  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张帆建议,加快建立食品药品专职检查员队伍,以改变当前由于编制不足导致专职检查员缺乏的局面。

  目前,食品药品现场检查工作主要由抽调的兼职检查员完成。兼职检查员散布于省、市、县各级的监管机构、检验机构、现场检查和技术审评机构,存在抽调难、管理难、培养难问题。

  张帆认为,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和《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精神,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切实可靠的技术支持力量,当前亟须建立一支人员相对充足、专业素质较高的专职检查员队伍,并在职称评聘、工资待遇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对食品药品现场检查、技术审评队伍予以倾斜。

  张帆建议,食品药品检查员队伍归口由所在辖区的食品药品现场检查、技术审评部门统一管理培养;增加食品药品现场检查、技术审评机构的编制,建立专职检查员队伍;提高专职检查员待遇,让更多专业水平高、检查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加入食品药品检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