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2017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01 17:31:21   |  来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2月23-24日,2017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对会议作出批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主任批示肯定了2016年疾控工作,她指出,2016年全国疾控工作者担当有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病、精神疾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取得新成效,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等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斌主任向疾控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的各项任务要求,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建设“一纲要两规划”和疾病防控专项规划,把抓落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改革完善疾控体系,预防控制各类重大疾病,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为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国强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国疾控工作者勤奋务实,开拓创新,落实国务院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多个重大疾病防治专项规划,国家免疫规划基础进一步夯实,重大疾病防治和“四大卫生”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王国强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新思路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疾控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推动疾控事业开创新局面。2017年要突出重点,稳中求进,重点抓好“十三五”规划宣贯,着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狠抓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政策落实,强化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效果,稳步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拓展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全面加强疾控体系核心能力建设,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八个地方代表介绍了典型经验,会议还组织对深圳市医改及慢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考察。

  

  王国强副主任在2017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上讲话

  

  2017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