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2017年全国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01 17:20:53   |  来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2月27-28日,2017年全国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伟指出,“十三五”卫生计生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统计信息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2016年卫生与健康信息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框架基本成形,信息技术与卫生计生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居民健康卡、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有力推进,卫生信息标准和卫生信息安全建设不断完善,医改监测与评估稳步有序进行,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为规划制定和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大力推进,信息惠民成效不断显现。

  马晓伟要求,2017年是“十三五”各项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加快构建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发挥决策支持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卫生信息化和居民健康卡工作,继续完善卫生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卫生信息安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局)统计信息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