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四方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2-28 15:25:08   |  来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为进一步推动异地结报工作,2月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在前期举办8省互认签约的基础上,在京再次举办跨省就医结报签约仪式,由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的省级新农合管理机构(或结算机构)作为甲方,其他省份的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乙方,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国家卫生计生委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作为丙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丁方共同签署协议,将异地就医范围扩大到31个省(区、市)的定点医疗机构。国家卫生计生委马晓伟副主任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还组织医科院信息所(即委异地就医结算中心)与腾讯公司签署协议,利用腾讯公司已经和部分医疗机构实现信息系统连接的工作基础,扩大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的联通范围和功能。

  签约仪式后,还举办了培训班,对信息化建设、报销方案配置、资金划拨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培训。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财政部、中国保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以及各省份卫生计生委、签约定点医疗机构、中国人寿、腾讯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