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首届时尚低碳生活二手节盛大开幕
——暨 开启二手经济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2-28 11:11:1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2月27日,中国传统的农历节日二月二,由数融网承办的《首届时尚低碳生活二手节开幕盛典-开启二手经济高端市场》在北京宴召开。

  

  中华国际拍卖与投资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沙讲话

  本次开幕盛典主题是根据中国典当行现有情况,探索典当民品市场的发展方向, 推广二手经济高端市场。本次盛典得到了商务部有关机构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国际拍卖与投资联合集团董事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商务部各领导及典当行权威专家的积极参与。

  主要嘉宾有商务部发言人陈学东、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肖清波、中华国际拍卖与投资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沙、典当行权威专家等。

  开幕式期间,中华国际拍卖与投资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沙就“典当行业现有情况进行分析,针对典当民品市场如何发展及典当行业未来走向”发表讲话。

  中国商报-融资典当导报讲到的2015典当行业的八大关键词中就有“民品”,国内在经过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民间财富自然也是得到了很好的积累,虽然城乡居民大量的财富集中在房产,但看看前几年黄金、珠宝玉石、名表及奢侈品、古玩艺术品等市场的火热,我们不难想象,这些东西或早或晚都是要进入到再流通市场的,其用来应急融资周转也好,或是变现升级也罢,这些贵重物品的再流通无疑会给典当行的发展带来机会。

  

  会议现场

  中国典当行的民品典当业务的未来发展之路到底怎么走呢?首先要清楚我们目前存在哪些不足。

  一是业务产品同质化很严重,都在诸如黄金、珠宝、名表及奢侈品等那几个有限的物品类别上竞争抢夺,民品业务产品品类一直都没能实现大范围覆盖,国内除了北上广深等几个在行业类名声在外的典当行在民品品类上较为丰富外,大多数的典当行即使说有民品典当业务,但也还是局限在黄金这样的基本类别上,而诸如珠宝玉石、名表及奢侈品、古玩艺术品以及那些家庭里的许多类别的贵重物品基本没有涉足,尤其是古玩艺术品,典当业务产品我们喊了很多年,却一直都是“只听见楼板响,不见下楼人”。

  二是技术人才缺乏,过往,典当行业一直都是主流社会下的“偏门”行业,许多人进入到了这个行业后并不能耐心坚持,有的只是急功近利的职业发展思维,所以,没做多久就选择了离开,而大部分典当行赚大钱快钱都成了习惯,对民品这一块一直重视度不够,投入也不足,基本上是可有可无,所以民品典当鉴定与评估方面的人才数量就一下子满足不了这么快速发展的需求。

  三是围绕民品典当业务产品的服务做得不够全面,更别谈精细精致,一些典当师缺乏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不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追求专业的极致,服务意识淡漠,原因不能都归结于他们身上,这里面也与典当行的企业文化、工作氛围、运营管理、激励机制等等有关系。

  四是基于以上条件而需要做的营销推广工作,这个几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有一点我们是必须要清楚的,那就是没有上面三条做坚实基础,宣传得再好也无济于事,即使能够得到一时的热闹,但终究不可能持续。

  中华国际拍卖与投资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沙发表的此番讲话,针对典当民品市场如何发展及典当行业未来走向有很重大的意义!

  首届数融网承办的时尚低碳生活二手节开幕式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