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养老产业篇

南京市养老产业加速洗牌

发布时间: 2017-02-28 09:19:06   |  来源: 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在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护理员推着老人出外活动。 本报通讯员 察铭摄

  2月23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社会化养老”再次成为高频词。今年,我市鼓励社会资本介入养老产业,有望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养老产业或将面临更大的产业变局。

  “春江水暖鸭先知。”早在去年,以目前国内最高端的养老院“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开业为标志,南京养老市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外来资本”。如合众人寿斥巨资收购5家民营养老机构;银城地产首个养老项目运营;携才、悦心等养老企业开启上市之路……

  南京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截至去年底,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超过130万。预计到2020年,我市老年人将达150万人。

  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在给经济发展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新的产业机遇。庞大的老年消费群体正推动着一个新的综合产业——养老产业的兴起。始于2016年,随着众多大资本、大品牌的介入,南京养老产业正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养老产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丰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