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药卫生篇

安徽打出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牌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38: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安徽省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加快发展中药农业,倾力打造十大皖药和绿色道地品牌;壮大升级中药工业,把饮片做优、成药做大、延伸产品做深;创新拓展中药商业,建立完善高效、畅通、安全、有序的中药流通及其服务体系;融合发展中药大健康服务业,推动中药与养老、文化、旅游、休闲、饮食和互联网等深度融合。

  按照《规划》,安徽将发挥新安医学特色,保护和继承安徽中医药文化。创新老年人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研究开发多元化、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包,发展健康养老服务新业态。构建中医医院与养老机构合作的新模式,延伸和拓展居家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新形式,着力打造一批融中医医疗养生、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养老基地。

  该省还将发展中医药旅游,借助中药企业、名胜古迹、中药材种植基地和药用植物园等资源,打造若干条以展示安徽道地药材为特色的融康复、养生、文化传播、中药材科考与森林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路线。建立中医药健康旅游标准化体系,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标准化和专业化。支持基于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业。(记者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