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三方合作共建办医新模式 推进京冀中医药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医版块)涿州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2-27 14:03: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张永生) 2月26日,河北省涿州市中医院门前一派吉祥喜庆,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书记叶永安、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副市长闫立英、河北省涿州市副市长赵玉芬、河北省涿州市中医院董事长丁文杰及京冀两区的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见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

  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要求,疏解北京过于集中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高京南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上午10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医版块)涿州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众人的期待中如期举行。大会由河北省涿州市副市长赵玉芬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介绍了京南中医诊疗中心的建设目标。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首都经济圈建设,对京津冀三省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深入推进,发展健康服务业和健康产业已成为人们高度关注和热议的话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是深化医改,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三省市中医药事业在全国中医药事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京津冀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东直门医院来说,更好的发挥“国家队”的力量成了立在东直门人心头的责任牌。为有效较强京冀中医药沟通合作,推进京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河北省涿州市中医院,双方将在河北省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全面、紧密、持续的合作,把涿州市中医医院逐步建设成为京南中医诊疗中心。

  

签约仪式

  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河北省涿州市中医院董事长丁文杰、河北省涿州市政府市长陈宇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

  会上,河北省涿州市政府市长陈宇、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依次做了重要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现三省市中医药协同发展,不仅是当前三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着力推进的一件大事。全新探索的涿州式办医模式,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又顺应时代发展,整合优势资源,融合了传统与创新。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的精髓,发挥了中医药区域卫生事业的独特优势,更好的为服务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是社会资本助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尝试和先导。更树立了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的示范和标杆,为跨省区域分级诊疗奠定了基础,在新医改中赢取了先机。

  马局长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次合作给予厚望。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涿州分院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各家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探讨,共同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发挥独特优势。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人人健康的健康梦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出席仪式的还有副院长高颖、党院办主任尹丹、社会工作部主任于国泳、护理部主任郭海玲、教育处处长丁治国、科研处处长唐雪春、医务处处长汤玲、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等。(薛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