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篇

农业部马有祥:持续开展牛奶公益宣传 提振乳品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 2017-02-21 16:06: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2月21日,由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在仪式上通报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方案。他表示,奶业发展关系国民体质增强,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也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将通过持续的牛奶公益宣传,宣传奶业成果,普及饮奶知识,提振乳品消费信心。

  马有祥指出,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奶业发展关系民生保障,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也是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产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奶业发展的最新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全面振兴奶业,引导扩大生鲜乳消费,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该活动主题是“振兴民族奶业、服务小康社会”,目的是通过持续开展牛奶公益宣传,宣传奶业成果,普及饮奶知识,实现生产消费良性互动,提升乳品消费信心。

  马有祥介绍,这次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牛奶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将加大牛奶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宣传饮奶有益健康和国产牛奶的优良品质,使“喝奶好、喝好奶、喝中国好奶”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牛奶知识竞赛活动。为帮助消费者全面系统了解牛奶营养知识,宣传我国奶业发展有政策、有基础、有市场,保证乳品质量安全有法律、有监管、有成效,增强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将组织开展牛奶知识竞赛,内容包括科学饮奶知识、奶业发展现状和乳品质量安全等。5月份还将举行竞赛的颁奖仪式。

  三是组织多场专家访谈。今年将组织专家对牛奶营养、牛奶饮用知识等主题进行访谈,注重与消费者互动,释疑解惑,引导健康科学饮奶。

  四是组织D20企业开展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中国奶业20强企业将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牛奶,让更多贫困地区学生喝上奶,达到健体增质的目的。捐赠的牛奶将在包装上统一印制“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标志,并加注牛奶营养知识二维码。在D20峰会上将播放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纪录片,举行扶贫荣誉榜揭榜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宣传D20企业。

  据了解,D20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选定18个液态奶产品和3个奶粉产品参与公益行动,将惠及11万中小学生,各企业正在制定具体的捐赠方案。“希望广大乳品企业、农牧系统专家、协会组织等多方积极参与支持上述活动,共同为振兴中国奶业,促进乳品消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力。”马有祥表示。(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