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法律讲堂

安徽省池州市肉类及 肉制品专项检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30:2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肉类及肉制品专项检查,成效显著。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冻库、农贸市场、超市和餐饮服务等重点单位以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来源不明产品和进口肉及肉制品,严防无“两证两章”、无合法进口证明、无中文标签或中文标签不符合规定的肉类及肉制品进入市场。监督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验收,严禁承储、购进、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的以及无“两证两章”等问题肉类及肉制品。督促生产企业及有能力的经营企业、市场开办方加强对肉类的检验检测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池州市局加强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联系,严厉打击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无“两证两章”的肉类、肉制品等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利用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依托12331投诉举报平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置群众举报、消费投诉。

  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80人次,检查冷冻肉冻库214家次,各类市场28个次,肉类和肉制品经营户933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336家次,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8份,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1起,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6件。(杨成松 蒋庆华 余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