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初春喝水要暖着喝 加点茉莉花泡茶消春困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15: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有一句话说的好女人是水做的,是的,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光滑无暇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每天要喝上8杯水是我们都之道的事情,但怎样喝才能美肤,这里面还是大有学问。

  三种水你了解吗?

  纯净水:所谓的纯净水,就是经过了多重过滤去除了各种微生物、杂质和有益的矿物质的一种水。它突出的是饮用的安全性,是一种软水,许多人认为它不够营养,长期饮用不利健康,可是这种观点未被证实。

  矿泉水:矿泉水是种自然资源,由地层深处开采出来,它含有丰富的稀有矿物质,略呈碱性,应该更有利于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机物污染的可能。

  矿物质水:在纯净水中按照人体浓度比例添加矿物质浓缩液配制而成的人工矿泉水,标志着饮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春季如何喝水?

  1、开水解春渴

  开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但能解渴,还可促进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部环境等作用。充足的水能保持身体电解质平衡,通过代谢排出体内毒素。而且,经常喝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肌肉内乳酸堆积少,不易产生疲劳。选择喝开水的最好时机应在起床后,空腹时先饮下两杯开水,既可有效补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水分不足,又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代谢。

  2、茉莉花茶消春困

  在春天的日子里,春风复苏,阳气生发,给万物带来了生机,但这时人们却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现为春困现象。春饮花茶,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影响。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有利于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可有效消除“春困”。茉莉花香气清婉,馥郁宜人,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

  3、蜂蜜水润春燥

  从冬季过渡到春季,风多易燥,风燥外邪侵袭人体,很易入里化热,常常表现为咽干口渴、咳嗽、便秘。蜂蜜味甘、性平和,质地滋润,可润燥滑肠,清热润肺,缓急止痛。此外,蜂蜜主要含葡萄糖和果糖,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苹果酸、维生素等成分,是春季理想的保健饮品。

  4、多喝好水

  尽量避免常饮蒸馏水(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酸,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为不利),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如可以的话,饮用碱性水对人体最有利;否则,在家用滤水器过滤后煮熟再喝亦无不可。

  5、喝暖水

  很多人喜欢饮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饮暖开水更为有益,温度大约是25-30℃。它的性质与人体细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经常饮用温开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保持皮肤水分,使人容光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