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开展医疗质量管理月活动 有效防范医疗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2-14 14:35: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医疗安全专项整顿方案》,河北省儿童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16日至3月15日,分四个阶段:培训宣传阶段、科室自查阶段、医院督导检查、科室整改。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十八项核心制度及医疗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确保落实到位;科室针对医疗质量和安全的重点流程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医院组织专家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操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各科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院科两级医疗安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重视医疗安全、人人落实医疗安全的氛围。

  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院工作的永恒主题,本次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疗安全为核心”的理念,增强医务人员责任意识,持续提高医疗质量,有效防范医疗安全风险。活动重在实效,通过发现问题,以查促建,着力解决医疗质量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保障患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