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召开第二期儿科转岗医师培训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2-13 15:15: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2月1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期儿科转岗医师培训启动会。省卫计委医政药政处龚拥军监察专员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石仲仁院长为大会致辞、刘兰平副院长及医务处崔晓薇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医院各儿科主任、教学秘书及来自全省42家医院的46名转岗医师也同时参会。

  因我国儿科医师短缺,儿科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了全国范围的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河北省儿童医院被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定为河北省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定点医院。医院领导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了相关部门协调会,在带教、住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医院为转岗医师提供专门学员公寓、定期发放生活补助,有效保障参培医师生活质量。2016年医院对首批32名儿科转岗医师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培训。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采取“一对一”的培训方式,为每位参训医师确定带教导师,结合参训医师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年度河北省儿童医院将严格按照省卫计委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培训目标,保证培训质量,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医学理论、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能独立承担儿科常见病诊治工作的临床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