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春节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2-08 15:07: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春节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门急诊就诊病人和住院病人居高不下,医院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临床一线科主任、护士长主动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持带班、查房,保安、保洁、食堂及后勤维修人员尽心尽责,保持了良好的医疗秩序和环境,顺利完成了各项诊疗任务。节日里,院领导带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科室查看假期医疗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亲切慰问,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医院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感谢假期中值班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表示良好的祝愿。

  七天春节长假中,门急诊就诊17574人次,其中门诊12961人次、急诊4613人次;节日期间入院病人707人次,出院病人627人次。收治病人较多的科室有新生儿科、呼吸一科、重症医学内一科、神经内一科、普外科等,其中危重病人以新生儿科、重症医学内一科、呼吸一科较多;外科手术共计52例,其中以耳鼻咽喉科、普外科居多,手术种类主要为气管异物、阑尾炎等。面对这么多的病人,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甚至有的顾不上自己发烧的孩子,毅然走进医院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患者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使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展示了医务人员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为保障好临床医疗工作,服务保障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无脱岗、串岗现象发生。后勤、信息保障工作及时到位,坚持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物资供应、餐饮服务和信息、通讯设施的正常运转。同时,保安队员加强巡视,保洁人员不辞辛苦,共同营造了安全、整洁的假日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