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旅游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发布时间: 2017-02-04 17:3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多项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春节广大群众,除了南下避寒、北上赏雪的“一冷一热”旅游流外,境外旅游的全球“爆买”变成全球联欢。

 

       

  中国旅游研究院等预计,今年春节出境游方面,如果以人均旅游费用以及购物等花费超1.5万元计算,中国超600万游客春节出境花费将达1000亿元。不过,中国游客对境外目的地的需求,正从单一的物质享受,转变为精神享受。

  北京达美国际旅行社总裁付华介绍,在今年春节期间,赴美定制旅游“爆棚”:去阿拉斯加看极光、坐游轮去美国度春节,在中国居民旅游需求多样化同推动下,赴美旅游产品可谓“百花齐放”。

  “境外旅游产品蓬勃发展的背后,是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长和消费需求的升级。”付华说,受益于签证利好、直航航线增加等因素,中国居民享受着全球的旅游资源。

  全球旅游目的地也纷纷为中国游客增加新春喜庆元素。综合国家旅游局等消息,泰国春节文化活动增加了中华美食文化体验和中华民俗艺术展示体验等内容;比利时布鲁塞尔著名的“小尿童”换上了中国的唐装,欢乐春节盛装大巡游中不仅有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还有身着唐装、旗袍的比利时居民。